致: 港聞版採訪主任
《松珍:素黑椒小牛排》總代理之聲明

台灣素食製造商松珍股份有限公司 (Vegefarm Corp. ,下文簡稱為「松珍公司」 ) 之香港總代理素茂有限公司,就《松珍:素黑椒小牛排》及其他由松珍公司生產之素食產品質素,作出嚴正聲明及澄清如下:

  1. 《松珍:素黑椒小牛排》及其他所有松珍公司生產之貨品, 均為名正言順的純素產品 ,其中成份亦於包裝中清楚列明 ,故消費者可安心選用。
  2. 《松珍:素黑椒小牛排》已於產品包裝上明確地註明內含『乳清蛋白』 。『乳清蛋白』是由牛奶提煉而成的熱凝固性蛋白質,由於 乳類產品不涉及殺生及造成動物痛苦,兼含豐富營養,為一般素食者可接受的食品。
  3.   除了『乳清蛋白』之外,《松珍:素黑椒小牛排》並沒有其他動物成份 。香港總代理素茂有限公司得到松珍公司授權,委託「香港基因晶片開發有限公司」進行檢驗及測試,證明產品如上事實。查「香港基因晶片開發有限公司」乃是香港首家、亦是至今唯一於本港擁有國際認可的香港生物科技公司,先後獲得 ISO 9001:2000 ,及香港認可處 (HKAS) 所發的 HOKLAS(ISO/IEC 17025) 認證。 ( 附件一:專業驗證報告 ) 。
  4.   《松珍素黑椒小牛排》並不含防腐劑 ,查該產品於 2004 年 5 月前所用的調味豉油曾含有少量合格防腐劑「苯甲酸」 (Benzoic Acid) ,縱使含量符合規定,及對人的健康不會構成威脅,但為大眾利益著想,松珍公司早於去年五月間已更換另一種不含防腐劑豉油,以求更專業地向消費者負責,精益求精,使大眾更安心享用其產品。
  5.   《松珍素黑椒小牛排》之製造商松珍股份有限公司,所製造之素食食品均獲得 Vegetarian Society UK 、 HACCP 食品安全管制系統驗證及 ISO 認證等。(附件二:由 Vegetarian Society UK 簽發合約封面 附件三: HACCP 食品安全 證書 附件四: ISO 9001:2000 證書)

香港總代理素茂有限公司總經理溫雪珍女士稱,其公司是由長期素食者創辦,她與家人均為茹素者,公司的團隊全為推廣素食文化人士,當中亦有佛教徒,故此非常清楚素食品是不能有殺生及可傷害動物的成份存在。「我們都是從健康、環保、心靈及慈悲而推廣素食,亦都是我們經營素茂的理念。」溫女士續稱:「所有產品都會經過我們親身去嘗試體驗,我們會為所有產品長期與廠商緊密地聯繫、溝通及檢查,確保產品質素完全沒有問題後,我們才推出市場。」

素茂有限公司自創辦以來致力推廣素食文化,並代理有多種高營養、健康之創意素食,使初嘗素食人士感到輕鬆容易,亦使素食世界更多姿多彩。

傳媒如有查詢,歡迎致電:

素茂有限公司負責人溫雪珍女士 電話: 2898 7481 / 9301 6800

 
 
 
  Address : Room 10, 6/F, Hing Wai Centre, 7 Tin Wan Praya Road, Aberdeen, Hong Kong.
  Telephone : (852) 2898 7481   Facsimile : (852) 2545 6631
  Contact : Ms Pat Kwok/Ms Debby Pang, Sales Department.
  E-mail : vprosper@netvigator.com